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汽上半年产销超11万辆——
顺利实现“双过半”
本报记者 张 毅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陕汽控股累计产销汽车11.2万辆,同比增长5%,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好成绩。

陕汽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做到响应部署、保障支持、复工复产、调整应对“四个快”。通过一系列举措,集团产能由复工初期的200辆/日提升至3月末的800辆/日,目前已实现满负荷运转,日产能突破1000辆。同时,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旗下燃料电池实验室、质量检测能力、陕汽宝鸡车架自动化生产线、西安康明斯发动机迁建等一大批项目均已提前启动。

按照陕西省提出的“省内零部件配套率每年提升5%”的发展要求,一批气瓶、车轮、板簧、内外饰等项目纷纷落地,产业链规划投资也在持续加速。其中,公司投资12亿元在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陕汽集团车架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利税将超1.2亿元。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陕汽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在部署创新链方面,公司旗下天行健车联网平台通过创新整合产业链大数据,为企业生产提供预排车型、数量等预测分析数据。同时,天行健公司还持续在二手车、保险等服务领域开展探索,积极构建共生共赢、互联互通的商用车产业生态圈;在布局产业链方面,陕汽控股尤为注重打造由多家优秀供应商共同组成的“黄金产业链”。在陕汽控股决策层看来,唯有整车与零部件全部领先才能称得上真正的行业领先。基于这一理念,企业从2005年开始与康明斯、潍柴动力等知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了重卡行业内独一无二的“黄金产业链”,进而实现整车与零部件全面领先。

此外,陕汽还吸引了一大批汽车零部件企业来陕投资建厂,以西安、宝鸡为重点的省内配套体系也在加快完善。如今,陕汽全系列商用车产业基地整车生产线以及汉德车桥新工厂已经全面投产,悬架项目、气瓶项目也正在加快扩能,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当地聚集,从而提升整个产业链发展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