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7月份制造业PMI出现扩张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PMI由6月份的48上升至50.2,扭转连续5个月的下降势头出现扩张。这主要得益于新订单指数上升、新出口和工业产出指数首次扩张,以及库存指数扩张速度加快。

电子制造业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降幅逐步收窄,7月份PMI环比增加1.6点至49.2。新订单、新出口和工业产出指数下降速度减缓,推高了电子制造业PMI。但随着招聘和供应商送货指数下降幅度加大,抵消了PMI的部分扩张。电子业库存指数连续3个月扩张,成品指数出现连续5个月萎缩。

数据表明,招聘和供应商送货指数下降加速,整体制造业招聘指数也已连续下降6个月。成品、进口和投入品价格指数下降放缓。积压订单在连续下降5个月后出现扩张。

分析认为,尽管7月份制造业PMI出现扩张,但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外部世界需求疲软已影响到制造业的活动,疫情一旦反复并实行新的抗疫封锁措施,消费者的支出能力和意愿将进一步下降,经济活动也可能再次减少,未来几个月制造业PMI仍存在回落的可能。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