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困扰下 印尼地方首长选举推迟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卞晨光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使印尼的国计民生受到重创,还使其地方首长选举不得不延期到年底举行。

早在2019年6月份,印尼普选委员会就将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日期确定为当年9月23日,并规定在270个地区同步举行,投票选出9位省长、224位县长和37位市长,且相关候选人必须在2020年6月16日至18日登记注册。

然而,自今年3月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尼持续蔓延。随着感染人数和病亡人数不断增加,按原定计划举行地方首长选举已无可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印尼总统佐科在今年5月4日签署了一项紧急法令,将这项大规模选举活动推延到年底。7月14日,印尼国会举行全体会议,通过地方首长选举延期法令,并正式确定将选举日推迟到12月9日。

截至目前,印尼已成为东南亚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人,病亡人数也已突破了5300例。印尼一家民调机构“印尼政治指标”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总计有63.1%受访者认为今年的地方首长选举应再度推迟,只有34.3%受访者同意选举可在12月9日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