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要因城施策

刘向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意味着既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还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生态城市建设,让城市更宜居宜业。为此,包括城市交通、住房、医疗卫生等领域都需要升级改造。如果按照3亿人进入城市计算,一旦城市空间打开,突破土地、环境容量等制约,每年通过新型城镇化带动有效投资的空间大致在20万亿元至50万亿元规模。目前,各地都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但根据各地人流量,需要因城施策,有的城市把重点放在老旧小区改造上,有的城市更注重新区建设,有的城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的城市加强地下管网改造,各地都在努力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