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非洲制造”呼吸机下线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日前,南非贸工部部长帕特尔宣布,首批南非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呼吸机已在开普敦下线,并将分配到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这也是非洲国家首次自主生产呼吸机。

帕特尔介绍说,南非本无生产呼吸机的能力,随着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激增,南非政府于今年4月份投入2.5亿兰特(约合1500万美元),启动自主制造呼吸机项目。在南非“团结基金”支持下,经过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技术人员共同努力,首批2000台呼吸机现已完成生产。南非政府计划于8月底前生产总计2万台呼吸机,并交付全国各地医疗机构使用。

据悉,该呼吸机已通过南非医疗产品监管局测试,符合最高安全标准。南非将进一步扩大呼吸机生产规模,以向其他非洲国家出口。帕特尔表示,南非在短短4个月内成功自主生产呼吸机,这一成就展现了非洲国家的创新和制造能力。他强调:“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可以依靠团结与科技创新战胜病毒。”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