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深一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圣义承科技董事长陈鹏:
期待降低政策实施门槛
本报记者 杨阳腾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深圳市圣义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流服务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他们对疫情带来的压力感受很深。

“当前,各级政府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但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压力仍需要重点关注。”深圳市圣义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降低政策实施门槛,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陈鹏说,公司旗下的货豹APP通过“互联网+物流”的模式,将各传统业务模块进行拆分与标准化管理,实现了进出口集装箱货车业务的撮合、操作、对账以及结算等在内的全流程货运物流智能化管理,能有效降低物流费用,实现货车节能减排,提升运作效率。

“周转率及运费安全是货运物流行业的发展核心。”陈鹏说,目前整个货运市场利润率很低,如果能实现快速周转、快速交换数据,提升运力,那么利润也就上去了。在运费安全方面,传统物流公司每年的坏账率约为10%至20%。货豹APP正是瞄准了这些痛点,通过新兴科技手段助力行业可持续稳定发展。近年来,得益于我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崛起,公司虽然在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和赶超,但市场培育仍需时间。

“物流作为进出口贸易中的重要一环,与整个大环境发展息息相关。”陈鹏表示,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几近停摆。虽然各级政府都出台了多项纾困政策,但仍然不能解决初创型科技互联网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

陈鹏说,单就物流行业来看,账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如果利用应收账款申请纯信用贷款,仅订单确权就需要3个月至6个月。因此,更加直接的金融支持才是解决问题之本。政府应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度,进一步细化帮扶政策、降低实施门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自今年5月起,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公司各项业务逐步复苏。”陈鹏说,公司的发展壮大与进出口长期稳定发展密不可分。他建议,在港口运营中,通过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多维度的市场化合作,提升物流产业链,进而带动物流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