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托电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为首都“送清凉”
本报记者 陈 力
大唐托电工作人员正在分析每日计划电量曲线,以实时掌握电网负荷情况,做到“度电必争”。朱 森摄(中经视觉)

随着夏季到来,全国各地居民用电负荷迅速增长。

作为点对网直供北京超大型发电企业,连日来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日发电量多次突破1亿千瓦时。据测算,1亿千瓦时可供1000多万台1.5匹空调连续工作10小时。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给首都人民“送清凉”,公司提前备战,迎接夏季高温“烤”验。

具体来说,该公司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大唐集团以及大唐国际公司要求,与电网方面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电网负荷信息及电量计划相关情况,参与北京地区大用户直接交易,为增发电量争取良好的外部条件;二是调整增发电量策略,深入分析每日计划电量曲线,实时掌握电网负荷情况,做到“度电必争”;三是密切关注天气温度变化。

“要更好服务首都人民,前提是做好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对现场重要设备、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强化外包工程管理,严格落实防汛三道防线,加强隐患排查与缺陷管理,切实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外,为确保燃料供应,该公司还积极与上游供应商加强协调,密切跟进物流运输情况,并采取就近原则接卸燃煤,提高燃料运转效率,让机组“口粮”充足。

“炎炎夏日里,我们要当好‘清凉使者’,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为百姓带来凉爽,以尽职尽责的央企担当服务社会发展。”这位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