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城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发展商务办公、公共文化、商业服务三大核心功能
上海北外滩全力提升商贸发展能级
本报记者 沈则瑾

7月28日,“上海·虹口—北外滩推介会暨外资商贸企业圆桌会议”举行。在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大幕拉开之际,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虹口区人民政府要与全球商贸领域的优秀企业、机构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说,北外滩是目前上海中心城区唯一一块可以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商贸服务业是北外滩地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上海加快推进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重要抓手,上海将全力提升北外滩商贸发展能级,把北外滩建设成上海新的城市级标杆性商圈。

据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介绍,目前北外滩已是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核心承载区之一。未来的北外滩,总建筑体量将达到840万平方米,不仅将诞生480米的浦西“新地标”,同时围绕“新地标”和320米的白玉兰广场,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群,勾勒出最优美的城市天际线。北外滩将拥有两百余栋高端商务楼宇,集聚近百家企业总部,金融、航运、科技等产业蓬勃发展,总部经济、涉外经济以及苏州河以北的商业商贸中心熠熠生辉,构成一幅新时代虹口版“清明上河图”。

虹口区区长胡广杰对北外滩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北外滩将重点发展商务办公、公共文化、商业服务三大核心功能,打造与外滩和陆家嘴错位联动、居职相融、孵化创新思维的新时代顶级中央活动区;汇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发展要素的世界级会客厅最闪亮的一幅画卷;打造全球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典型示范区,形成上海“一网统管”“一网通办”新典范,发挥“楼长责任制”“园长责任制”服务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打造更具特色的“虹口快办”品牌。

当前,北外滩开发建设正驶上“快车道”,将与全球更多企业、机构和人才开展深度合作,坚定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世界,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到北外滩投资兴业。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