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中国金市整体呈现复苏态势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世界黄金协会7月30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黄金市场整体呈现出复苏态势。

据介绍,得益于市场解封而带来的经济回暖,中国的金饰需求量以及金条与金币投资总需求均出现了显著的环比反弹。与此同时,中国新推出3只黄金ETF,国内投资者可选择的黄金ETF扩容至7只,这为中国黄金ETF市场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上半年受制于金价高企以及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下降,中国的金饰需求仍属低迷。但业内对下半年国内金饰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预计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的婚庆活动或将提振金饰需求,进一步助力市场复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