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新华社香港7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下午介绍,截至30日零时,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45例、输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1例。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九天超过100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61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84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由于不同行业出现群组确诊,特区政府已加强为安老院舍员工、出租车司机、餐厅员工、街市牌档员工和物业保安进行病毒检测,在这些受测人群中至今已经发现16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

徐德义表示,禁止餐厅堂食措施于29日实施后,特区政府清楚这一措施对上班员工造成不便及困难,因此放宽规定餐饮业可自31日起恢复提供日间堂食服务。但由于疫情严重,日间堂食也要限制顾客数量不可超过餐厅座位数一半及每桌不多于两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