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90后”人均攒钱金额增长近四成

目前,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下滑到1.5%左右。尽管如此,“90后”仍没有逃离余额宝。日前发布的《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2020版)显示,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四成。

@马果叶:存钱以备不时之需很有必要。不过,存钱也要考虑收益、资金安全和使用是否方便。虽然余额宝收益下滑,但因为支付上的便利,依然能得到“90后”青睐。

@鑫峰:攒钱是好习惯,积谷防饥,居安思危。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乱象丛生

随着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机构业务也火热起来。虽然有经验的机构能为考生提供建议,但这一行业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定价无标准、动辄上万元且一天一个价,从业无门槛、行为无监管……

@江苏沭阳赵登亚:高考填志愿,重在将自己的考分与兴趣爱好相结合,考生自己应把握好,也就是以自己的想法为主,咨询机构的意见为辅。有关部门应强化咨询机构管理,防止出现天价收费现象。

@李凤文:填报志愿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兴趣爱好,不能被别人左右,更没有必要花钱交给第三方来帮助填报。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认真研究相关学校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结合其在本地招生情况等理性选择。

@朱金良:对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机构应加强监管,对天价咨询等坑蒙拐骗行为应予以打击。没必要听信什么咨询机构的说法,自己理性填报是最好的。

深圳规定犬只须植入芯片

据报道,深圳市出台规定,从10月份起,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据悉,芯片约米粒大小,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影响。芯片能帮助找回丢失犬只,杜绝遗弃犬只行为。对此,广大网友大多表示赞同。

@侯来增:植入电子芯片,实际上就是给犬只一个“电子身份证”,有助于加强管理,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可以尝试。

@李浓:支持规范养犬,凡是有利于加强管理的办法,都应积极探索,减少矛盾产生。

@白鹭:随意遗弃宠物是最残忍的行为。在犬只体内植入芯片有助于规范养狗行为,在帮助主人找回丟失犬只的同时,也方便有关部门利用芯片大数据技术加强对养犬人开展行为监督。

(闫伟奇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