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经常项目盈余GDP占比明显收窄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蔡本田报道:据惠誉评级公司旗下惠誉解决方案发布的报告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新加坡外部需求可能大幅下滑,今年的经常项目盈余GDP占比将由2019年的17.3%明显收窄至12.9%,有可能接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

报告指出,一般情况下货物贸易顺差对经常项目的盈余贡献最大,新加坡经常项目盈余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货物贸易顺差减少。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货物进出口差额同比下降13.1%至270亿新元,贸易顺差减少拖累了经常项目盈余增加。货物进出口差额占GDP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7.6%下降至20.2%。

报告认为,受外部环境影响,新加坡出口增长降幅大于进口,预计今年出口和进口下降幅度分别为10%和8.5%。由于供应链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进口物品价格上涨,但进口将保持相对稳定,下降空间有限,原因是政府需要维持充足的食品和医疗用品等物资库存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