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向津巴布韦捐赠防疫物资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日前,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政府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移交了一批抗疫物资,包括中国政府向津政府捐赠的检测试剂盒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津民盟捐赠的医用口罩和手套等。

津巴布韦总统、津民盟总裁兼第一书记姆南加古瓦在交接仪式上对中方抗疫援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该国陆续收到了国际社会的捐赠,但积极回应津抗疫诉求、源源不断向津方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的只有中国,这正是两国高水平友谊的写照。

目前,疫情在津巴布韦不断蔓延,该国面临检测不足、物资短缺的严峻挑战。姆南加古瓦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捐赠的这批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将对津方更好地控制疫情传播、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中国将与津巴布韦携手抗击疫情,并为津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中方愿同津方加强沟通协调,稳步推进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复工复产,助力津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