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乡村买手”多些支持
□ 蒋文苑

据报道,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有一批特殊的工作人员——“乡村买手”。他们走村串巷,遍访优质农产品,对哪里有好产品、何时上市、产量多少都了然于胸,同时依托电商平台等资源,及时精准为农产品找销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

受限于产品规模、观念等客观原因,不少农户只重视生产,不重视市场及销售,容易造成农副产品销售难题。一些农户生产出来的农副产品往往在本地销售,当地本来就是某种农副产品主产区,销售价格自然也上不去,因而农村群众增产不增收。“乡村买手”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一家一户,寻找好的农副产品,等待产品成熟,把这些产品销往各地,不仅活跃了市场,满足了外地群众对特色农副产品的需求,也解决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题,增加了农村群众的收入,可谓一举多得。

因而,对“乡村买手”要多支持、多扶持。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另一方面要定期开展培训,规范买手行为,提高“乡村买手”买货和推销农副产品的能力。同时,整合资源,让“乡村买手”间互通信息,提高推销效率。此外,还应在资金、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解除“乡村买手”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及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