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深一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泰州税务部门便民办税出实招——
“税务蓝”搭上“邮政绿”快车
本报记者 蒋 波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靖城街道一家企业的会计在网上申领增值税发票后,隔天就接到了邮政快递。让她颇感意外的是,快件里还附上了最新的税收宣传手册。“没想到,复工后就收到了税务局邮寄的政策‘礼包’,非常实用!”

“我们依托覆盖城乡的邮路,‘精准快递’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吴永芳说,以快递包裹为载体,“税务蓝”搭上了“邮政绿”快车,编织起覆盖市、区、乡镇的普及税收宣传网络。

据介绍,本次邮寄面向餐饮业、公共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生活服务业、住宿业等六大行业纳税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实现优惠政策“上门服务”。

在泰州,“税务蓝”牵手“邮政绿”始于2017年,依托邮政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投送及时的优势,泰州税务部门陆续推行O2O发票区域配送、涉税文书邮寄专送、网点代开发票、税收宣传等服务,打通了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82个税邮便民服务网点,“线上不见面、线下就近办”税邮合作模式,延伸了纳税服务的“毛细血管”。

家住姜堰区蒋垛镇新桥村的王先生,过去每次办理涉税业务都要花大半天时间,如今他只需几十分钟,就能在家门口办好所有涉税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