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穿过十多条地质断裂带——
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贯通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7月2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我国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杭绍台高铁东茗隧道安全贯通,为杭绍台高铁按计划在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长271公里的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是国家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约449亿元。其中,长达18.226公里的东茗隧道是制约全线工期的咽喉,也是我国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杭绍台高铁东茗隧道现场负责人郭金发介绍,为安全贯通隧道,施工中通过增加3个斜井,采取“长隧短打”的方法,实现了8个工作面同时开挖掘进,规避了施工风险,安全穿过十多条地质断裂带,创造了人工开挖单口月掘进240米的新纪录。

据了解,杭绍台高铁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电力、信号等四电工程和站房施工已全面展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