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
姜天骄
5月30日,“硬骨头六连”在连石前举行宣誓仪式,筑牢官兵理想信念。
张永进摄(中经视觉)

“硬骨头六连”为什么硬?战争年代,先后参加大小战斗161次,以勇猛顽强、所向无敌闻名全军。进入新时代,连队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把“硬骨头精神”融入血脉、发扬光大,在严实训练中立起“硬标杆”,在创新探索中提升“硬实力”,在强手对决中磨砺“硬拳头”,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支部队都有着自己的独特历史底蕴,一件红色文物,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一段红色历史,就是一次感人的教育。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就会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激活这些红色基因,就会获得前进的动力。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呼唤,面对改革重塑的现实挑战,必须擦亮“硬骨头”这张闪亮的精神名片,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今天,我们正处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在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前进的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最终都要落实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我们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辉煌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