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三成
亚欧汽车出口攀升

本报讯 记者柳文、通讯员杨双双报道: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可以看到各个机床正快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而有序地赶制订单。亚欧汽车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按照沃尔沃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工厂,是中国首个CMA(基础模块架构)工厂,也是沃尔沃与吉利紧密合作的最直观体现,企业集研发、制造、销售轿车发动机、车身及成套件等产品于一体,主要生产领克01、沃尔沃XC40等车型,产能达每小时30台。

近来,亚欧汽车全力研发首款基于CMA平台的纯电动车型Polestar2,首台车在2019年8月份一经面世便获好评。该公司财务总监江凌介绍,Polestar2已在北欧上市,出口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报关出口额近10亿元,企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近30%。

“我们计划拓展多条生产线来配合新产品生产,但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江凌说。

为疏通企业资金堵点,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一对一”把脉企业困难,“面对面”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政策、申报表填写等涉税事项,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亚欧汽车办税人员陈滢算了一笔账,得益于一揽子税费优惠红利,2020年企业预计将享受社保费减免620多万元,免抵退税额约10亿元。江凌表示,这些优惠政策让企业扩产扩招的底气更足。“今年企业出口额预计达62.7亿元,对走好智能化创新发展之路也更有信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