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雅得阿哈立交桥项目施工忙
本报驻利雅得记者 宋博奇

今年是中国土木沙特分公司利雅得阿哈立交桥项目经理温茂彩在沙特工作的第13个年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温茂彩回国和家人短暂的团聚。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毅然提前结束休假,抢在沙特中断国际航班之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但是,就在温茂彩结束隔离、准备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大干一场的时候,沙特疫情急转直下,当地政府随即宣布实施全面宵禁,阿哈立交桥项目也因此陷入停滞状态。对此,温茂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研究,公司决定“抗疫、生产两手抓”,于是温茂彩开始不断地与各方沟通联系,成功为项目部申请到宵禁期间的出行许可。随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制定了细致严格的防疫措施,采取轮班制施工、加大人员工作间距、实行网格化管理等措施;项目部在3天内完成新驻地租赁,员工住宿实现“一人一室一卫”;改善员工伙食,增加蛋白质营养摄入量,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目前,沙特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较为严重,但为配合沙特11月份主办G20利雅得峰会总体部署,业主要求阿哈立交桥项目在一个月内完成剩余绝大部分工程量,以便早日实现主体通车。温茂彩召集项目部全体成员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和节点,并时刻督促项目全体人员做到防疫、赶工两不误。他和同事们打起十二分精神,一方面积极联系协调业主、监理、分包商和供应商,另一方面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努力朝着既定目标前进。7月15日,利雅得市市长视察该项目,对项目的生产情况表示满意,并要求项目部再接再厉,尽快完成施工。

如今,温茂彩和同事们仍然战斗在生产一线,“抗疫情,保生产”的口号也已悄然变成“‘疫’往无前,决胜30天”。温茂彩说,他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勤奋、诚信、坚韧”的“中土精神”,争取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