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少先队员、少先队 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吴佳佳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在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传承红色基因,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北京中关村三小大队辅导员冯小宇现场参加了少先队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每一位辅导员都应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和定位少先队工作,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少先队课、组织开展好每一次少先队活动,团结教育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冯小宇说。

“去年习爷爷来到学校看望我们,当时他亲切地握着我的手,慈祥和蔼的样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在重庆分会场现场观看了开幕会的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少先队中队长谭佳丽说,要把贺信和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同学们,一定不辜负习爷爷的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宁夏长庆小学大队辅导员张梦琪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孩子们做好先锋表率,引导少先队员积极学先锋,勇于做先锋,听党话跟党走。

“做一名优秀的校外志愿辅导员是我一生的追求。”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道北中学校外辅导员、特级教师呼秀珍今年76岁,他在从教55年、从事少先队工作55年的时间里,不断创新少先队工作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特别是在“红领巾大讲堂”宣讲中,用心、用情讲好革命先烈和时代先锋的故事。“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神圣。因此,我虽然年事已高,但还要努力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辅导员,为少先队事业贡献毕生力量。”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学生谢依凝的父亲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先后救治了17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受父亲逆行抗疫、救死扶伤精神的影响,谢依凝用书信、日记、绘画、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我们肩负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和使命,绝不能辜负习爷爷的殷切期望。要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从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党政的支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针对当前的困难探索解决路径;突出亮点特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凝聚合力,共同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广大少先队员在队组织中的成长与进步,是对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莫大鼓励与鞭策!”山东济南新世界小学大队辅导员成人代表许文倩说,作为基层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成为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队员的引路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充满爱心为队员,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时代脉搏,为少年儿童种下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种子,带领队员同心追梦、努力奔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