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完成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消息,7月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完成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就加强两国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参加会议。

钟山表示,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高度重视中柬自贸谈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双方成功达成双边自贸协定,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指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稳定区域供应链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复苏的实际行动。中国商务部愿继续与柬埔寨商业部共同努力,做好签署协定的各项工作,以达成自贸协定为契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潘索萨表示,中柬完成自贸谈判,在双边关系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入了新时期,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完成自贸谈判为契机,为双方经贸发展及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