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缝续贷”为企业纾困
本报记者 郭子源

在企业恢复生产的过程中,面对此前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经营困难,金融服务应如何发力?从实践看,无缝续贷、合理增贷已成为有效路径之一。

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浙江亿阳文具有限公司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车间内,接到新订单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工作。作为当地重点工业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彩铅等文具生产,2019年公司年销售额超5600万元。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生产和销售均受到较大影响,资金也面临一定压力。”浙江亿阳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祖荣说。了解到企业的困难,浙江庆元泰隆村镇银行主动到企业走访,不仅为其降低了贷款利率,还为到期的贷款办理了“无缝续贷”,并为公司增贷了100万元,为企业解除了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无缝续贷能够有效破解企业的过桥、倒贷问题,也成为了监管层重点推动金融机构落实的业务之一。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关于企业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我们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无缝续贷’推广力度,合理增贷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丽水全市已办理‘无缝续贷’业务近100亿元。”丽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庆元泰隆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在丽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该行已主动对接当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企业。“我们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已惠及客户295户。同时,合理放宽客户还款期限并给予征信保护,共有2家企业和53家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了征信保护政策。”

此外,浙江庆元泰隆村镇银行还通过简化流程、快速审批等一揽子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其中,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推出“复工复产专项贷款”,担保方式以保证和信用为主,额度最高100万元,年利率降至3.79%。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