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
现有医学观察人员病例检出 将呈下降趋势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耿丹丹报道:2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此次疫情初期病例均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结合暴露时间,一代密接者多已发病,初步判断,现有医学观察人员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芮宝玲说,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医学观察,基本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前几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较快,其中18日报告人数较多。一方面,是因为此次新发疫情一代密切接触者已从潜伏期陆续转为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另一方面,是由于发现确诊病例后,迅速采取措施,对重点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一些病例在出现症状前,就被作为无症状感染者检测出来。”

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迅速组织流调队伍,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进行调查,对全市重点产品、食品、重点区域外环境和污水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终末消毒。

目前,乌鲁木齐市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确诊病例中轻型20例,普通型24例,重型2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玉霞说,所有病例目前治疗积极有效,病情平稳。为做好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由呼吸、重症、感染、中医等领域的55名专家组成“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及时对病例病情进行评估、分析,防止病情由轻症向重症和危重症转变。同时,医院280名应急梯队成员第一时间全员到岗,全力保障一线救治工作的安全、有效运转。

“目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已与我们联合开展工作。我们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现有诊疗方案与流程,实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同救治和中西医病种治疗,确保病患救治工作科学有序。”宋玉霞说。

7月19日0时至7月19日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截至7月19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