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酒驾”餐厅值得推广

据报道,为进一步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广西南宁市将试点开展“零酒驾”餐厅创建活动,并确定了首批20家“零酒驾”文明餐厅。入围的餐厅,必须有指定停车场所,并为有需要的饮酒顾客提供24小时免费泊车服务。

【短评】要减少酒驾、醉驾现象,法律、制度的完善必不可少,交警部门要对涉嫌酒驾、醉驾行为严厉查处,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南宁市推动的“零酒驾”餐厅就是以社会力量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积极尝试。生活中,大多数酒驾、醉驾行为都发生在当事人外出聚餐饮酒之后。“零酒驾”餐厅为有需要的饮酒顾客提供24小时免费泊车服务,这既体现了其社会责任,也延伸了服务范畴,对于减少酒驾、醉驾行为有积极意义,值得推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