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挂牌督办有助提升垃圾治理成效

小区垃圾桶满冒、随地丢弃垃圾没人管,物业有责任,会被曝光、处罚,但是如果街道、乡镇的垃圾没管好,谁来监管?据报道,北京市针对这一问题,对市民举报投诉多、垃圾管理问题突出的街道乡镇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短评】统计显示,我国生活垃圾年产生量达4亿吨。在一些地方,生活垃圾大量产生却又处置不当,造成了环境污染。垃圾治理成为社会治理领域的难点、堵点,原因是受阻于基层垃圾治理“最后一公里”。北京市对市民举报投诉多、垃圾管理问题突出的街道乡镇挂牌督办,这对街道乡镇是有力的责任倒逼,通过挂牌督办加强引导、督促,有助于促使街道乡镇等基层单位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制等。街道乡镇有责任守好垃圾治理这一“重要关口”,只有拧紧责任链条,做到有责必问,失职必究,才能形成全社会的治理合力,清除垃圾治理的阻力,真正疏通垃圾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