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黎圣母院重建明年将启动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总统府日前发布公告指出,在法国国家遗产和建筑委员会召集相关专家举行会议后,总统马克龙批准了总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关于巴黎圣母院塔尖的修复计划,即按原貌重建在大火中烧毁的塔尖并修复教堂内部。法国新任文化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也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中指出,各方在修复巴黎圣母院议题上已达成广泛共识。据悉,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将在2021年开始。

巴黎圣母院去年4月15日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大部分顶部被烧毁,标志性塔尖也在大火中倒塌。事故发生后,法国政府曾宣布将组织全球设计竞赛,征集巴黎圣母院重建方案,激发许多设计师富有创意的修复想法。但据随后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法国民众仍希望按原貌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议会两院也通过法案,要求重建工作需确保恢复建筑原貌。

马克龙此前曾表示希望用5年时间重建巴黎圣母院,并使其在2024年恢复往日光彩,迎接巴黎奥运。目前,巴黎圣母院塔尖修复计划已经敲定,但并未最终确定是否使用现代材料重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