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专家表示: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令人失望
本报驻金边记者 张 保

日前,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这一做法遭到多方谴责。柬埔寨最高国家经济委员会高级顾问、金边王家大学董事会主席梅卡利安对记者表示,在他这样一名来自最不发达国家、曾经在联合国系统长期工作的人看来,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和无语。

梅卡利安表示,二战后建立起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许多联合国机构,有效地为全球提供了服务。当时,这些联合国机构主要由包括美国在内的富裕大国领导。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时,美国却放弃了曾经承担的领导者角色和责任。此举不仅没有帮助世界各国,反而给世界带来了新问题。对于美国而言,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不再是资产,而是负担。现在,作为所谓“世界民主领袖”,美国只考虑自己。

“这些变化表明,二战后建立的旧系统正处于困境之中,最贫穷和最不发达国家同样身处困境,美国却越来越不可靠。”梅卡利安表示,世界各国,无论贫富都必须团结起来,尽力找到解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这些全球性问题的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