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部门下发通知
高职扩招重点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等人群倾斜

本报讯 记者佘颖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为落实高职院校两年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日前,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综合考虑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经济支撑等因素,按照向优质高职院校倾斜,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的原则,合理确定分学校招生计划,并指导学校做好分专业招生计划安排。

按照计划,今年高职院校将扩招100万人,并重点倾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在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动员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在岗群体报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