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塘江流域各站水位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浙江受灾地区灾后生产恢复全面展开

本报杭州7月12日电 记者黄平、通讯员徐燕飞报道:11日,浙江省防指调整钱塘江流域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为Ⅲ级。12日12时,新安江水库水位已下降至106.84米,比最高水位下降1.59米,钱塘江流域各站均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新安江大坝所在的建德市当地8个乡镇(街道)、约30万人受到泄洪影响。7月8日,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当天,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杭州支队260余名武警官兵火速驰援建德。在连续几天里,武警官兵与建德市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创造了半天抢通320国道、数小时内安全转移近300吨安置点物资等纪录,展现出军民浓浓的鱼水深情。截至9日16时,建德已累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救援力量约11.6万人次,转移群众9358人。

伴随洪水退去,灾后生产恢复在淳安县全面展开。淳安正研究首批2000万元救灾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受灾农户选用适宜品种开展补种,开通农险理赔“绿色通道”。

受梅汛影响,桐庐县的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受灾面积达10万亩,截至目前,累计经济损失5600余万元。7月10日早上8点后,汛情逐渐稳定,晚上6点开始受灾农户陆续收到救济金。据介绍,桐庐县有2000多户受灾的困难农户收到金额不等的救灾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