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急救中心累计转运新冠相关人员两万余人次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杨学聪从1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获悉:从北京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运开始至今,近6个月的时间里,北京120急救系统已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相关人员20370人次,同时确保了日常急救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转,全市急救服务呼叫满足率始终保持在95%。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表示,北京市急救中心担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以及其他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转运任务。从1月下旬开始,120急救系统一手抓急救转运服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在机场、口岸、车站等相关区域24小时值守。

据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急救中心迅速增派急救力量,全力做好转运工作。同时加强全人员全要素培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职工集中管理、分区待命,对救护车进行专业流程洗消。截至7月11日,120全网络负压救护车由疫情前的27辆增加到112辆,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0例、疑似病例294例、密切接触人员8688人次、其他相关人员10718人次,实现了所有工作人员零感染。

为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措施,120指挥调度中心受理电话增加流行病学史问诊,流调问题增至8个,特别增加了发热患者境外旅居史、新发地等相关地区接触史询问;分模块调派防控转运专车和日常发热患者转运车,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转运精准对接,从患者诊断信息到转出转入医疗机构;在转运中,对于发热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初步了解、体温监测,对患者和家属实施健康码识别,不遗漏与疫情相关的每一个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120全网络系统在完成新冠肺炎相关人员转运任务的同时,还确保了日常急救工作安全高效运转,全市急救服务呼叫满足率始终保持在95%。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