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蚌埠:
加强监测确保京沪铁路畅通

本报合肥7月11日电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金辰报道:连日来,安徽蚌埠工务段加大对淮河铁路大桥的值班巡查,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京沪线淮河铁路大桥安全度汛,保障京沪铁路大动脉畅通。

7月11日,蚌埠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蚌埠工务段加大对淮河铁路大桥的水位观测密度,在蚌埠桥梁车间内设置防洪抗汛值班室,将电子监控设备安装在桥孔通航处,安排人员昼夜盯控通航影像,随时掌握来往船只通航情况。为预防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淮河水位突然上涨,影响铁路桥梁设备安全的情况发生,检查人员每2小时对墩台水标尺进行观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我们桥梁车间负责淮河铁路大桥的日常检查、养修工作。”蚌埠桥梁车间主任王伟介绍,“入梅以来,蚌埠地区降雨偏多,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淮河上游来水也较往年偏多,如果达到洪水位警戒值时,我们立即告知当地海事局,禁止船舶通航,防止船只撞击梁体,当洪水位达到支座或梁底时通知车站对桥上通行列车进行限速运行,确保汛期铁路桥梁设备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