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灌南:
人大代表“带货”促民富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张伟伟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江苏灌南县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滞销,直接影响了农民增收。该县及时开展“解民难、促民富,人大代表来‘带货’”活动,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助农解困。

“大家好,我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周军。三口镇老鹅产自江苏最大的天然无公害牧场——万顷沂河淌草场,肉质优良、口感独特,欢迎朋友们实地选购或网上订购。”近日,灌南张店镇小圈村电商创业园迎来一位特殊客人,江苏省人大代表、灌南县三口镇大南村支部书记周军。他的直播吸引了上万网友“围观”抢购。“疫情发生后,电商创业园联合县内300多家电商,开发了‘网店+农户+快递配送’服务模式,迅速打开了电商助农的新局面。”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介绍,目前全县已有20多名人大代表变身农产品促销主播。

食用菌是灌南久负盛名的拳头农产品,每年带动农民增收1.5亿元,但也因产品同质化影响了效益。该县人大代表、县现代农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王林在深入菌菇生产一线协助做好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上海、南京等地科研院所联系,引进生产海鲜菇、蟹味菇等10多个特色食用菌品种,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新宠”,企业和种植户效益明显提升。

据悉,围绕精准助农,灌南县13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依托遍布镇村的90多个“人大代表之家(站)”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农户所忧所盼,广泛集中民智,已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00余项。“如今,培育做强网红直播经济、开展公益助农促销活动、强化镇村两级农产品推介工作责任等一批含金量高的‘干货’政策陆续出台,保障了农产品产得出、销得掉、价格好,我们‘带货’促增收的信心也更足了。”夏苏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