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铜陵扶贫干部:
抢险冲在前 一线显担当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刘 洋 过仕宁

戴上印有“防汛值班”四个字的红袖章,安徽省铜陵市周潭镇凤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文勇开启了他一天的防汛值班巡查。“铜陵市已经启动了防汛Ⅱ级响应,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要担起村里防汛责任人的担子,带领大家安全度汛。”陈文勇说。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铜陵6月底发出通知,发动县区、行业部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落实“四排查四防范”举措,精准防范应对贫困地区洪涝灾害,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月5日、6日,铜陵市遭遇持续强降雨,河湖水暴涨。陈瑶湖镇龙王咀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章彤连续两天冒着暴雨和村干部一起在枫沙湖跑马堤上排查汛情。“湖下就是万亩大圩,防汛关系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严格谨慎。”章彤说。

7月5日发生持续强降雨以来,铜陵370多名驻村扶贫干部全部冲在巡堤查险、应急抢险、转移安置群众第一线,各扶贫帮扶的“包村”单位也积极为对应联系村的防汛抢险出资出力。

在枞阳县横埠镇官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汤诚在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的同时,针对臧家大院家庭农场西瓜销售受到灾情影响的问题,第一时间动员单位同事、亲友爱心认购,多渠道联系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开展爱心帮扶。截至7月8日,实现西瓜“出货”2.8万斤,解了农场燃眉之急。

“这两天我们收到了很多关于扶贫工作队的表扬信息,我们的扶贫工作队队长在防汛抢险一线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铜陵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童元桢说,近期铜陵市扶贫部门还组建了工作小组分赴灾情相对较重的村,指导扶贫工作队开展“四排查四防范”,并将结合收集到的问题着力为扶贫工作队和贫困群众全力提供协调帮助。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