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消毒计划”全面完成 疫情防控丝毫不敢懈怠
阿联酋开启全面复工复产
本报驻阿布扎比记者 王俊鹏

阿联酋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管理局近日宣布,从7月5日起,所有阿联酋政府工作人员将全部返岗工作。随着阿联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限制进一步放宽,阿联酋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

阿联酋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管理局近日宣布,从7月5日起,所有阿联酋政府工作人员全部返岗工作。此前,迪拜已于6月14日恢复政府全员在岗办公,阿布扎比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则一直保持50%的政府工作人员居家办公。这项最新政策意味着阿联酋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

6月底,阿联酋国家紧急危机和灾难管理局宣布“国家消毒计划”全面完成,取消对人员、车辆夜间特定时段外出的限制。公共交通等各项市政服务恢复正常运营,购物中心、餐厅、商业机构延长营业时间,各酋长国居民可以在任何时间段外出,但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同时,阿布扎比限制人员进出酋长国的规定仍然有效。

随着阿联酋疫情防控限制进一步放宽,迪拜于7月7日重新对国际游客开放,其中包括哈利法塔、迪拜水族馆、亚特兰蒂斯冒险乐园在内的知名旅游景点。外国游客到访需始终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部分景点、餐厅只接受在线预订及购票。阿布扎比媒体办公室宣布自7月1日起,阿布扎比境内健身房、瑜伽馆、保龄球馆等室内体育场馆恢复营业,但必须严格控制客流量及执行政府防疫规定。此外,阿联酋境内的清真寺也被允许在礼拜人员不超过30%的情况下开放,但周五主麻日的聚礼仍继续暂停。据阿联酋国家紧急危机和灾难管理局发言人赛义夫·达赫里介绍,阿联酋卫生部门已经完成了对清真寺工作人员的全员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定与指导意见,其中包括礼拜人员间保持3米的社交距离,使用手机下载的电子版古兰经等。

阿联酋全面复工复产带动了航空运输业进一步恢复。阿联酋航空7月份增加恢复执飞7个目的地,其中包括喀土穆、安曼、大阪、雅典以及罗马等,执飞目的地总数恢复到48个。截至7月1日,阿联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9069例,6月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470例,较5月份平均每日新增712例有所下降。自疫情暴发以来,阿联酋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近35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大范围、无差别的检测为当前阿联酋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尽管如此,阿联酋政府对疫情防控丝毫不敢怠慢。从7月1日起,持有有效居住证的外籍人士返回阿联酋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起飞前72小时内检测呈阴性的旅客凭报告方可登机。对于返阿居民所在国没有官方认可实验室的,旅客抵达阿联酋必须接受病毒检测,同时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与此同时,阿联酋政府对本国居民出境仍然实行严格管理,现阶段不允许以旅游为目的的出境,只有医疗、留学、商务、外交、人道主义、撤侨六大类别符合出境获批要求。

除了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各酋长国内部也采取了差异化的防疫措施。自6月2日起,阿布扎比禁止人员进出该酋长国。近日,随着“国家消毒计划”结束,该政策得到了相应调整,前往阿布扎比的人员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将被允许入境,离开阿布扎比前往其他酋长国不受限制。同时,对于来自其他酋长国的劳务人员目前仍然禁止进入阿布扎比施工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