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委员会再次下调经济预期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最新经济预测数据。根据欧委会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下滑8.7%,较此前-7.7%的预期再降一个百分点。欧盟27个成员国经济今年将下滑8.3%,较4月份预期低0.9%。明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都将实现大幅增长,增速分别达到6.1%和5.8%。

欧盟委员会主管经济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表示,欧委会再次下调预测数据,主要是因为成员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锁措施持续时间较长,其对经济产生的影响远大于预期。欧盟经济委员真蒂洛尼表示,不断下调经济预测数据充分显示了此次疫情给经济带来的毁灭性影响。

分析指出,大部分欧盟国家于第二季度开始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因而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将低于第一季度。但目前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欧盟经济将走出低谷,开始逐步复苏。近日,德国经济部长阿特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德国经济最晚将于10月份止跌回稳,就业情况也将于10月份开始好转。近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也部分支持了这一看法。

面对可能开始好转的形势,东布罗夫斯基警告称,目前欧盟经济这艘大船仍然航行在暴风骤雨中,第二波疫情随时可能到来。他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尽快通过欧盟救助计划,以便受疫情影响较重国家能够及时获得急需的资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