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向津巴布韦提供受灾重建资金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田士达报道:日前,强热带气旋“伊代”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中国政府将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向津受灾严重地区提供200万美元重建资金,帮助这些地区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和居民安置房。

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表示,作为负责任大国和津巴布韦的“全天候”朋友,中国一直以来积极为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伊代”灾害发生后,中方立即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向津方提供了多笔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相信通过中、津、联合国三方密切协作,灾后重建项目将顺利实施,造福受灾地区人民。

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部长朱利·莫约说,“伊代”是津遭遇的最严重自然灾害之一,尽管风灾已经过去一年多,但仍有不少居民住在帐篷中。津方感谢中国政府积极响应津灾后重建需求,提供宝贵帮助,帮助当地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津代表范·蒙特福特认为,这一重建项目对受灾地区恢复生活生产非常重要,并对中国政府的资金支持表示感谢。在中国政府资助和津地方政府部监督管理下,该项目有望在6个月内完成。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