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
科学精准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产

本报北京7月8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8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在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快速溯源筛查、果断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表示,北京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五新”政策落实,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共同推进项目落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民生保障,全力做好稳就业等相关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发布会上通报: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同心战“疫”之时,仍有不明用心的谣言“病毒”,搅动舆论场、制造负能量,干扰疫情防控大局。北京警方6月11日以来,共侦办此类案件92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13人。潘绪宏表示,北京警方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

发布会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对以往病例进行了梳理。截至7月7日24时,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已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家庭聚集性疫情13起36人;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2起4人;单位聚集性疫情8起29人,主要是西宸广场李记川菜、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有限公司、北水嘉伦市场老郑州烩面馆等餐饮单位聚集感染疫情。此外,同时涉及单位、家庭、公共场所、市场等2个及以上场所的混合型聚集性疫情6起58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