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子柒被写入小学考卷

近日,浙江宁波一家长发帖称,孩子小学语文期末卷作文题材料之一是“网红”李子柒的故事,核心是展示中国传统田园文化,还添加了对李子柒粉丝数的介绍。

@张一春:要看从哪个角度去解读粉丝数,如果从粉丝数如何变现等功利性方面解读,容易误导小学生形成过度的文化功利性;如果从粉丝数来说明大家对于传统田园文化受欢迎的程度,就很有意义,能增加小学生对于文化的喜好与敬畏。

@侯来增:语文教育本身以及相关教学内容,始终应该是常变常新。在一个广泛刷短视频的时代,刻意屏蔽掉一些时兴的文化元素,不符合教材要求。因此,要秉持开放、包容心态去理智看待。

@鲁志浩:对任何新事物的出现,有多种说法,这才是客观的,这才有助于提高孩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上老师的正确引导,孩子的人生观才会正确树立。

(徐晓燕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