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湖水位超警继续上涨

本报北京7月7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入梅以来,太湖流域先后遭遇4次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的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太湖水位于6月28日涨至3.80米的警戒水位,太湖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截至7月6日,太湖地区累计降水量351.2毫米,较多年平均量多了近5成。太湖水位也从6月9日的3.16米起涨,6月28日达到3.80米的警戒水位,7月7日涨至4.25米,超警戒水位0.45米,太湖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太湖局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会同流域内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提前部署、密切配合、积极应对,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一方面,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流域骨干水利工程。另一方面,坚持依规调度,提前预降太湖水位。

当前,太湖流域降雨仍在持续,太湖水位仍将继续上涨,部分区域将持续超警,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太湖局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