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贸组织携手多边开发银行支持贸易融资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日前,世界贸易组织携手6家多边开发银行发表联合声明,共同承诺解决贸易融资短缺问题,以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金融市场压力,以及由此造成的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等必需品贸易中断。声明还承诺在未来几个月采取更多措施向贸易融资供应商提供支持,并敦促其他机构加入,共同为跨境贸易提供至关重要的融资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国际金融公司、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国际伊斯兰贸易金融公司和美洲开发银行等7家机构负责人签署了上述声明。

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扰乱了贸易融资供应,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已经出现短缺。随着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形势恶化,银行越来越不愿承担风险,由于担心无法偿付,银行对跨境交易融资尤其敏感。

世贸组织等7家机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根据需要评估市场发展,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采取行动,缩小疫情危机期间出现的贸易融资缺口,呼吁其他参与者加入这一努力,以促进世界贸易和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世贸组织携手主要多边开发银行支持贸易融资,将对未来全球贸易融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