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关区启动B2B出口监管试点

本报厦门7月1日电 记者薛志伟报道:今日0时,厦门海关放行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标志着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厦门关区正式启动。

福建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德培表示,从此,跨境电商B2B出口将改变以往只能通过一般贸易方式报关的现状,走上规范、快速发展新轨道。特别是在通关查验方面,海关将对按新代码申报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优先查验,并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等优惠政策。

“跨境电商是近年来我国外贸领域增长最快的新业态之一,为稳外贸、保就业等提供了重要支撑。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跨境电商在传统外贸方式有所萎缩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刘德培说。1月份至5月份,厦门海关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达3.99亿元,同比增长11.54倍。

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模式充分考虑了跨境电商新业态信息化程度高等特点,采用企业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便利通关、简化申报、优先查验、允许转关、退货底账管理等监管便利化措施,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