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韩(长春)国际 合作示范区揭牌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6月29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示范区选址长春市区东北部,近期开发面积约36平方公里,远期总面积约210平方公里。争取到2035年,建成东北亚区域竞争力强、影响力大的国际合作示范区。

示范区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等20多个部门支持,国家发改委已将相关部门对示范区的支持政策纳入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

示范区将在三方面发力。一是推动产业链协同合作,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健康食品、医药医疗、光电信息四大主导产业。二是建设开放合作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港、国际陆港,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三是加强创新和人文合作。推动教育科技合作,打造中韩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