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库铁路青海段建成通车

本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首趟22201次货车从青海格尔木站驶出,连接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通道——格库铁路青海段于30日正式开通运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格库铁路项目经理耿爱民介绍,全长约1213.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的格库铁路建成后,库尔勒到格尔木由原先乘坐汽车班车的26个小时,缩短至火车客车12个小时左右,将极大释放沿途地区既有运力,有利于带动南疆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格库铁路青海段项目负责人孙刚介绍,格库铁路作为成库铁路的北段,西连欧亚大陆桥南通道的南疆铁路,东连青藏铁路和规划中的川青铁路,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推进“一带一路”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