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苏通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本报江苏南通6月30日电 记者薛海燕 蒋波 齐慧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简称“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6分钟,从而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经江苏省苏州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这条铁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修建的难点。该大桥为沪苏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的共用过江通道,比分别单独修建节省费用超百亿元。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中铁大桥局等单位精心设计,广泛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先后取得30余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0项。

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在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间形成了一条便捷的铁路大通道,大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发挥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