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航、东航、南航机队
6月28日11时07分,编号为B—605U的ARJ21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日,中国商飞在上海浦东基地分别向国航、东航、南航交付首架国产ARJ21飞机。交付后,这3架飞机分别由三大航机组执飞,从上海浦东分别飞往北京首都、上海虹桥、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陈梦泽摄(中经视觉)

本报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28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分别接收首架ARJ21飞机。3架飞机同时交付,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国航、东航、南航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自身机队规划和航线布局,进行了特色化的选型,并派出经验丰富的工程代表对飞机制造过程进行了严格监造。此次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的3架ARJ21飞机均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今年国航、东航、南航将陆续各接收3架ARJ21飞机。

ARJ21飞机入编国航、东航、南航机队后,对推动支线飞机运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干线支线相结合的航空发展模式、构建更加通达顺畅的航空运输网络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