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粽香沁人心 佳节送祝福
本报记者 杨子佩 通讯员 郜 敏

包粽子是端午节中最鲜明的元素。在河南省太康县,大家包粽子、送爱心,过佳节。6月23日,由该县文明办组织的群众代表和全县17家省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共100多人举行了一场“自包米粽送爱心,传民俗共度端午”活动。

23日下午,群众代表和志愿者陆续来到县政府机关餐厅,现场请来10名专业师傅指导大家包粽子。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过程,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刚出锅的粽子,您趁热吃吧。”当天上午,在太康县张集镇卫生院托养中心,太康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从锅里盛出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粽子,分发给居住在这里的50多名“五保”老人。

“很香很好吃。”吃着刚出锅的粽子,崔太山老人笑得像个孩子。“为了让像崔太山这样的特困群众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端午前夕,太康县开展了‘心系扶贫、情暖端午’活动。”太康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介绍,他们精心准备了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礼品,前往各乡镇养老院、居村联养点和托养中心等地,与老人唠家常,共度温馨祥和的端午佳节。

24日下午,在太康县老冢镇的“1+1”养老院,来自邮储银行太康县支行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剪指甲、叠床铺、打扫卫生,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