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出游应牢记安全文明
□ 周荣光

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在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转暖增长形势下,许多人想利用假期外出游玩。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因此出游必须牢记安全第一,切不可盲目“放飞自我”。

景区恢复开放,游客数量激增,反映了人们期盼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需求,但这可能会造成人流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景区适度开放,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松懈,不能忽视潜在的疫情反弹风险。景区内游客密集、人员复杂、不易追溯,稍有不慎就易造成疫情扩散。对此,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各地景区和有关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格游客进入条件和活动方式,依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制定科学可行的标准和操作指南。特别是应坚持“预约制”,做到客流控制与疏解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执行到位。

端午出游,还要注意文明。游兴再浓,人们都应心中有戒、行有所止。除了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之外,还要坚持疫情防控中养成的不聚集、少扎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文明健康习惯。总之,只有在出游中紧绷安全和文明之弦,外出游玩才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