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管育鹰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

完善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和有效的保护机制,是落实创新驱动的法治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融入世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的重要指标。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核心任务,就是要促进科技成果和优秀文化产品的全面产出,并转化为能够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生产力。虽然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面临一些值得关注和亟须解决的问题。除了完善立法、加强执法以清除不利于创新激励的因素外,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任务还包括加强专业培训服务供给,培育正确的知识产权财产观念以及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配套措施。此外,对于一时难以达成共识的疑难问题,可密切关注国际发展动态,结合国内相关产业发展制定灵活的短期政策目标,引导和协助我国创新主体发展壮大。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