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嘉吉公司:
深耕中国市场决心不变
本报记者 袁 勇

近年来,植物肉概念火爆。作为全球食品行业头部企业,美国嘉吉公司也推出了植物肉系列产品,并发布植物肉品牌“初食素启”,计划于6月底亮相中国市场。

不断在中国市场推陈出新展现了嘉吉积极融入中国市场的态度。早在3月初,嘉吉在中国的40余家工厂就已全部复工复产,目前大多接近满负荷运转。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潜力巨大。随着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经济活力逐渐恢复,消费市场趋于活跃,加之经济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嘉吉加大中国业务发展力度的决心和信心都没有受到影响,新的创新项目与投资计划正在开展中。”

过去一年间,嘉吉在中国市场上的投资总额累计超过29亿元:2019年2月份,宣布在上海开设亚太地区首个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2019年3月份,宣布投资超2亿元,在江西宜春启动饲料预混料项目;2019年4月份,宣布在吉林省松原市投资7.5亿元,为在当地运营多年的大型单体玉米精深加工厂——嘉吉生化(吉林)有限公司扩能;2019年6月份,宣布投资3.38亿元扩建的安徽滁州动物蛋白深加工二期工厂正式投产;2019年12月份,宣布投资16.45亿元用于河北嘉好粮油二期扩建项目。

刘军表示,中国是嘉吉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市场,在中国市场发展并取得成功对嘉吉至关重要。数据显示,2018至2019财年,亚太地区成为除北美地区外对嘉吉全球业绩贡献最大的市场,且中国在亚太地区市场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嘉吉在中国的业务几乎涵盖了嘉吉全球所有业务单元,除生产及销售外,越来越多的研发中心和区域性业务共享中心也落户中国。

刘军表示,中国农业和食品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嘉吉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市场需求变化,并作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整与创新。

“受疫情影响,近期人们在饭店等场所的消费减少,外卖业务上扬。企业要根据这些变化调整供应链,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刘军说,“中国市场发展迅速,不断涌现出新的机遇。嘉吉一方面会将全球运营经验、技术积累等带到中国,另一方面也会不断向中国市场及企业学习,开展创新尝试,探索公司整体发展新的增长点。”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