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5月“疆电外送”增长47%

本报讯 记者耿丹丹、通讯员胡培根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份至5月份,新疆电网实现外送电量353.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其中,清洁能源电量94亿千瓦时,约占外送电量的26.5%。

据介绍,2019年,1条±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工程投运,使“疆电外送”额定输电容量达到2500万千瓦。今年1月份至5月份,该工程外送电量140亿千瓦时,占外送电量的39.6%,是“疆电外送”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疆电外送”电量的持续增长得益于“电力援疆”政策的实施,目前新疆电能已经输送至19个省份。今年,“电力援疆”合同规模229亿千瓦时,较去年增长33亿千瓦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